— 西西弗斯 —

旧时风月【齐佩林中心,轻微贵乱】

@全体成员 旧时风月更新    李连生主场

第八章


    李连生在睡梦中被惊醒,眼睛立刻给黑布蒙住,两手旋即反绑到背后,跟着就是叮哐的铁镣撞击声,他下意识蜷缩身体,可是双脚很快被按住,铐上了铁镣。

    “你们这是要干什么?汪队长!汪队长在哪里?”李连生尖细发抖的嗓音已经变了调。


    他在囚禁室已经住了二十多天,大大小小也动了几次刑,李连生只是连声喊冤,自然是什么都没招供出来。他知道李默群虽然不肯亲自出面,却一定在隔壁亲自监督,喊冤的声音也就格外响亮,求饶时候就越发谄媚,对李默群的歌功颂德更是句句不离口。


    李连生两腿筛糠,浑身瘫软,到不全是因为害怕吗,也有毒瘾发作的关系。因为前两年留在骨头里的子弹,让他很受了些折磨,用药的频率也一天比一天高,对此哪有人敢说半个不字?只是被李默群下令关起来的人,谁也没有天大胆子敢给他送药过来。



    这些天关在囚室,虽然按照他的权势地位,大小特务们还真没有能挟私报复的,可是李连生的狼狈形状也是着实惊人,本就消瘦的脸颊更是溜溜小了一圈多,半长的头发散乱的杂草似的堆在脑袋上,活像是熟透了的老玉米。



    一身衣服是报废了,加上受伤的部分鲜血粘着衣服,有些地方也发炎化脓了,散发着扑鼻的臭味,向来飞扬跋扈的李队长如今和他经常审问的犯人也并没什么区别。



    “汪队长,汪队长!我平时对你不薄!关键时刻!你得救我一命啊!”李连生杀鸡抹脖子,一股劲儿叫个没完。可惜,没人理会他,还是拖死狗似的拽着人往外走。



     走廊里,大堆随从簇拥着李默群寂然而立,汪队长连连擦着一脑门子冷汗,嘴角的笑容都僵硬了,唯恐一个不留心就得罪了省长大人。



    他和李连生虽然没有什么交情,奈何这家伙自从被降为队长之后,处处让他出钱垫经费,一来二去欠了他一屁股债。这次要是李连生真的死了,他的地位不见得能升迁不说,只怕那些钱也全都得打水漂。这笔钱真是想想就让人肉痛,所以说什么他也得替李连生说话。


    院子里,行刑队早就预备就绪,黑洞洞一排枪口令人望而生畏,押送的士兵重重一脚踢在李连生的腿弯上:“跪下!”



     李连生猝不及防,直接趴在地上来个狗吃屎,他挣扎着抬起脸,本能地感觉到危险逼近,竭力挣扎着想要爬起来。



    “省长,我是冤枉的!我都是为了咱们七十六号的利益啊!”李连生声嘶力竭喊个没完,理所当然被被不耐烦的士兵接连踢了几脚。



    随着一声预备,开始!李连生彻底绝望地瘫倒在地上,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在扳倒齐佩林之前就成为一枚弃子,还是以如此惨烈的方式被踢出局。



    伴随着刺耳的枪声,李连生双眼紧闭,身下地面肉眼可见的有大片水渍,可是跟着他发现自己不但没死,眼睛上面的黑布还被人解开了。



    一眼看见五六米开外站定的省长大人,李连生第一反应就是捂住了裤裆,不等解开铁链就连滚带爬冲到李默群面前。



    “省长,我是忠于七十六号的!您就当我是条狗,我也是效忠您的看家狗啊!”李连生涕泪横流,脸无人色,恨不得抱住李默群大腿。



    李默群纹丝不动,目光越过他投向刑场,那里正在清理尸体。



    李连生见势不妙,又急忙举手发誓:“这次是我狗仗人势,我狗嘴吐不出象牙,千错万错我的错,您就再给我个机会,我保证!我保证对省长和主任忠心不二!”



    “既然李队长很能认清楚自己的位置,有些话就不需要我多说什么。不过你求我就错了,如今七十六号的主任,还是齐佩林,你能不能继续当这个队长,还是要看看他的态度。”李默群这才看了眼癞皮狗似的趴在地上的李连生,慢悠悠说道。




    李连生顿时表情僵硬,这些日子相处下来,他对齐佩林也多有了解,固然不是睚眦必报,但是对他动刑,可以说是得罪到了最狠,但凡是稍微有点脾气的人也不会对此无动于衷。



    “省长!省长!您看在亲戚的份上您可得救救我!您是齐主任的恩师,我这条狗命可就在您的手上了!”李连生倒也不怕在手下面前丢人,拉着李默群的裤腿苦苦哀求。



    “呦,李队长这是怎么了?行动队长反被抓?我这个七十六号主任怎么不知道?”一把中气十足的声音让李连生彻底绝望。



    齐佩林老太爷似的拄着龙头雕花拐杖,他身体还没完全恢复,精神却很好。身后跟着个推轮椅的特务,身边还有个撑着黒绸阳伞的,走起路来也是一步三摇,说话倒是底气十足。



    “齐,齐主任!饶命啊!”李连生下意识缩了缩脖子,终于没敢扑过去。



    “你怎么来了?不是说好了让你休息一个半月的?”李默群皱了皱眉,快步走过去,从特务手里拿过了阳伞。


    “天天呆在屋子里养病也怪没意思的,师父,今天这是处死上次那几个重庆的抵抗分子?”齐佩林似乎对刑场饶越有兴致,四下观望,对于脚下的李连生却视而不见。



    李连生只好硬着头皮跪爬两步:“齐主任,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就放过我这条狗命!齐主任,您喜欢什么狗?警犬还是哈巴狗?我都能当!”



    齐佩林斜睨了一眼满脸卑微的李连生,却对李默群微笑:“我这身体最近还是有点虚,听说狗肉火锅最补,什么时候师父也请我吃一顿?”



    李默群微笑:“你要是喜欢,我去叫人就让厨子预备,只是狗肉比较燥热,还是少吃几块。”



    李连生目瞪口呆,哭不出笑不出的狼狈神情落在齐佩林眼里,不禁暗暗一笑,他是懒得理会这条癞皮狗,毕竟李默群留着他还有用。


    至于他们之间的帐,以后还有的是时间慢慢清算,齐佩林对于报仇这种事情向来很有耐心。

评论(1)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11-01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