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西弗斯 —

旧时风月【齐佩林中心,轻微贵乱】

第六章

极司菲而路七十六号,上海滩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地方,背靠日本人的李省长堪称权倾天下也不为过,何况还有如今七十六号的主任齐佩林,纵然是酒店打烊,也要恭敬款待两位上门的贵客。

李默群拿过菜单只是简单翻了翻,就丢给齐佩林:“喜欢吃什么,你来点。”

齐佩林一页页研究菜单,很快五花八门就点了一桌子,趁着侍者离开的当口,他凑到李默群身边:“师父,等您等得我都饿死了。”

李默群摘下金丝眼镜,貌似疲惫地揉捏着鼻梁,齐佩林便乖觉地凑过来,替他按揉着太阳穴:“师父最近是不是又头痛了?”

李默群不置可否:“我最近忙得很,要是等不及,你可以自己先吃饭。”

齐佩林指尖一颤,轻轻哦了一声,这一声听在李默群耳朵里却不啻于千回百转,胜过梅兰芳的贵妃醉酒一唱三叹。

“我就是想等着师父,不然我也吃不下去,不饿。”百无聊赖叠着桌子上的餐巾,齐佩林幽幽说道。

李默群失笑,手臂搭上齐佩林的胳膊,拍拍他的手背:“就这么想我?”

“恨不得朝朝暮暮都听师父的教诲,本来以为当了七十六号的主任,就总可以和师父在一起,可谁知道就是个闲差,整天闲的没事儿干。”

“要是别人听见你这么评价七十六号的工作,只怕别人会以为我把你派到了教育部。”

李默群摇摇头:“你呀,这些年本领有长进,可是人太浮躁了。”

齐佩林眼眸低垂,一副恭顺之色,语气中却是怨怼的腔调:“那还不是您,直接就把我给丢下了,一走就是这么多年,我都不知道我该找谁去。”

“这么说还是我不是的了?”李默群捏了捏齐佩林的手背:“我看你这些日子倒是胖了,不如交给你几个任务,免得旁人说我七十六号是个吃白饭的地方。”

齐佩林心里一动,脸上却是淡淡的:“师父又开玩笑,我看李队长对付方堃也是足够了,毕竟人家是老上级,旧相识。”

李默群眉峰微蹙:“方堃我们也是有过一面之缘,虽然他退出情报界年头不少了,可是他在果党的地位和实力都是无可替代的,对付他,恐怕还是我亲自出马。”

这餐饭吃的格外晚,等二人分别时,已经是凌晨三点多钟。

齐佩林目送着李默群乘车而去的背影,脸上的笑容慢慢淡去了,果然,是李连生在背后说了些什么,李默群的多疑他领教了多年,每一句话说出了来,都必须无懈可击。

李连生早上最是倦怠,才过了瘾眼眸放空盯着天花板,瘫在椅子里有一搭没一搭听着手下汪队长汇报情况。

突然间就没了声音,李连生悚然一惊,睁开眼睛时就看见齐佩林正翻着他桌子上的文件,看他醒了微微一笑:“李队长辛苦了,你歇着,我看看就好。”

“齐主任!”李连生弹簧似的跳起来,额头上瞬间沁出一层冷汗,他的机密固然不会摆在桌上给齐佩林看,可是他对齐佩林看到的哪怕一个字都心有不安。

“主任真是处处身为表率,亲自督导工作。”李连生急忙从王队长手里扯了件外衣草草穿好,谁知齐佩林竟然亲自动手为他整理了领口。

“李队长最近可是忙得很,看情形,对方堃的行动想必早就是了如指掌了。”齐佩林修长的手指清清白白弹落李连生衣领上的一根发丝,淡淡的笑容在他白净的脸颊上格外蔼然亲切。

李连生却在这笑容里感觉到莫名的寒意,急忙低头垂首:“这也是省长和主任领导得力,我能力有限,还需要主任提点。”

齐佩林放下手里的卷宗:“关于方堃,省长的意思是暂时不要除掉,重庆那边还是举棋不定,我们不妨等等看,这里面的分寸,李队长想必懂得怎么把握好。”

李连生神色凛然:“为主任办事,我哪能不尽心尽力,到时候还需要齐主任在省长面前为我美言几句。”

“对了,你手下汪队长我看着很不错,调过来,我有件事要他去办。至于其他的,都按照省长的安排就好”齐佩林说着拍了拍李连生单薄的肩膀:“注意身体,那东西虽好,还是少用些,我手里有一批美国进口的货还不错,让他们给你送来。”

李连生的身体有片刻僵硬,他这点私事儿在李默群那是公开的秘密,可是齐佩林突然提起却让他不得不惊,不得不防。

接连两周左右,都是风平浪静,方堃像是从上海滩消失了,不管李连生怎么狂怒着申斥手下的无能,还是绞尽脑汁制定出引蛇出洞的计划,都是石沉大海。

倒是被齐佩林调走的汪队长端了上海中统情报站的一个联络点,其中有个人更是交待出在七十六号高层也有果党的人潜伏。

李连生妒忌到脸色发青,可还是挤出笑容恭喜顶头上司,齐佩林也不谦让,笑嘻嘻表示多亏李队长调教手下得力,当然也少不了记大功一件。

周五省长莅临七十六号视察公务,齐佩林少不得也一身戎装在门前恭候,下午的太阳火热灼人,他边眯着眼睛用真丝手帕遮阳边吩咐李连生注意周边警戒。

一扇窗口被悄然无声打开,方堃接过朱丽亲手调试的狙击枪,满意地微微一笑:“朱丽,速度掌握的不错。”

朱丽却有些紧张:“堃叔,这次行动,对于齐佩林是不是太危险了,万一他受不了七十六号的严刑拷打,毕竟还要带着重伤——”

方堃语气冰冷地打断了她:“李默群的信任还是他暴露之身份后丢了性命,两条路,就只有一个选择。”

朱丽噤声,低下了头:“堃叔,我明白了。”

李默群清瘦修长的体态很有些书生典戎的气质,齐佩林一路小跑迎上来,故意极为潇洒行了个军礼:“师父,这么久不见,您的威望越发让人折服了。”

李默群神色矜持:“你的消息倒也灵通,如今上海的形势,没有什么比稳定金融更重要,但是这一切都离不开我们。”

子弹穿透空气的瞬间,职业本能高度敏感的李默群陡然感到一丝气氛的紧张,但他想不到的是,这颗子弹就在刹那间准确无误地穿透了齐佩林的脊背,让他阳光明媚的笑脸陡然僵住,就那么在他面前直挺挺地倒了下去。

警卫在一分钟之内里三层外三层将李默群保护起来,却被他焦躁地一把推开,李连生正在亲自查看齐佩林的伤势,他已经失去了知觉,躺在别人的臂弯里,去掉了军服外衣,白衬衫鲜血殷殷浸透了背部。

“救护车,马上找医生来!齐主任中弹了!”李连生扯着嗓子高喊,跟着就被李默群一把揪住了衣领。

“马上给我查清楚,什么人胆大包天开的枪,如果查不到,你就自己去七十六号刑讯室领罪吧!”李默群的声音低沉冰冷,李连生咽了口唾沫,终究还是没说出话来。

“把齐主任抬到我车上,马上送医院。”李默群一声令下,谁敢不从?

等把人送到医院时,李默群笔挺的军裤上也满都是粘稠灼热的血迹,如果不是还有微弱的气息,恍然他以为是失去了自己的得意门徒,炽烈的日光下他莫名感到一丝彻骨的寒冷。

评论(1)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