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西弗斯 —

旧时风月【齐佩林中心,轻微贵乱】

第五章

凯司令咖啡馆,齐佩林在门口下车,身前身后一群七十六号的特工前呼后拥,齐佩林一抬手,就有人恭敬送上雪茄,小心翼翼地地点火。

齐佩林神色慵懒,边抽烟边打了个哈欠:“开了一上午会,困也困死了,你们也都没闲着,不如一起喝一杯?”

一群大小特务满脸谄笑,却没一个人敢真的答应。李队长严令,他们必须紧跟齐主任,跬步不离,虽然谁也摸不清这位前主任李队长的心思,却没有人敢于违抗。

“算了,算了,你们自己找乐子去吧。”齐佩林大度地一挥手,自顾迈步往里走,目光一闪间就盯上了一位临窗而坐的洋装女郎。

她年约二十五六岁,窈窕秀丽,绰约多姿,一身枣红色洋服更是衬托得她靓丽不俗,嫣然一笑间顾盼生辉。

齐佩林拇指捻着光洁的下巴微微一笑,跟着就走过去坐在了女人对面:“这位小姐,一个人喝咖啡是不是很无聊?不如我来请客如何?”

“无聊不无聊,也要看请客的对象是谁?”朱丽浅笑,似乎对齐佩林的殷勤不甚满意:“何况,这位先生,我好像还不认识你。”

“男人和女人之间总有许多认识彼此的机会,尤其是遇到您这样的漂亮小姐。”齐佩林眉眼含笑:“如果小姐愿意,我不胜荣幸。”

眼看着齐佩林挽起女郎纤细的腰身双双步入楼上包厢,几个特务面面相觑,艳羡之色溢于言表。

“汪队长,咱们要不要跟上去?”一个特务靠近汪队长,压低了声音:“齐主任真是艳福不浅,那个小姐还真是够美的。”

汪队长皱眉,手臂一抬拦住了他们:“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看咱们的顶头上司,那个也不是好对付的,我们还是找个地方自己快活吧。”

楼上包间,和齐佩林坐在桌边的却不是姣美迷人的朱丽,而是一个风衣呢帽的中年男子,朱丽警惕地守卫在门边,随时预备防范突发状况。

“老师,您怎么突然来了?”齐佩林惊讶中有些羞愧,赧然垂首:“这些天我寸功未立,反倒让老师冒险来见我,实在是大错特错,有负老师的信任。”

“不,佩林,这些日子你已经做得很好。”方堃徐徐摘下墨镜:“李默群现在并没有打消对你的疑虑,他向来狡猾多疑,虽然你们曾经有过师徒之友谊,毕竟如今局势错综复杂,他为了自己得利益自然要做出一些选择。”

齐佩林眉峰紧锁,表情沉重,自嘲地一笑:“如今我这个七十六号主任不过是形同虚设,真正的缉捕和行动大权都在李连生手里,最近他频频出动,是打算把我这个主任暂时晾在一边了,他手下几个队长也还算精明强干,李默群对他虽然有所忌惮,可是比起我来,现在还是李连生是他的得力干将。

“这你就错了。”方堃端起咖啡啜了一口,不紧不慢地说:“佩林啊,不要妄自菲薄。李连生是有点小聪敏不假,但他只能李默群手下的一条狗。只要我们要么喂饱这条狗,要么就抓住他的项圈,让他乖乖被我们驱使,而这个掌握李连生的机会我们现在就有。”

齐佩林挑眉,目光惊讶而充满敬佩地望着淡然微笑的方堃,方堃摆了摆手:“佩林啊,小心谨慎固然必须,但兵行险招却是不可避免的。李默群和我也是多年的老对手了,他对我的了解同样也等同于我对他的了解,但我这次偏偏要按照他的预计,也要演一出好戏给他看。”

李默群摘下眼镜,细心地用雪白的丝巾擦拭着,动作优雅从容,嘴角挂着一丝清浅的微笑,越发显得平易近人,和善可亲。

对面的李连生笑容可掬猫着腰,目光闪烁不定:“省长,最近万隆的生意非常好,尤其是那批食盐,翻上十倍利润也不止,只是日本人那边催得太紧,钱要的也未免太多了些。”

“这些事情不用和我交代,万隆的账目以后都归齐主任负责,你以后直接汇报就可以了。”李默群意味深长看了眼李连生:“你的心思我知道,只要做好的事我是不会亏待你的。”

李连生谄笑着低头:“我当然是效忠省长和主任,只是齐主任最近行事太张扬了些,方堃的手下还在上海活动,已经暗杀了我的几个手下,齐主任这时候还在凯司令约会美女,这要是出点危险,可就不是小事情啊!”

李默群浏览着桌上的文件,神情间似乎毫无动容:“怎么,你看不惯齐主任的行为?”

“哪里,哪里,省长!我并没有这个意思!”李连生后退了两步,连连摆手:“我就是觉得齐主任不免招摇了些,方堃此人极端危险,我也是为齐主任的安危担忧。”

李默群沉吟片刻:“找几个可靠的人盯着点,记着要小心行事。”

“是是是。”李连生一叠声答应下来,目光莫测,态度依旧是恭敬非常:“省长对齐主任真是关心备至。”

李默群不置可否,淡淡说道:“你下去吧,七十六号那边我还有几个任务派给你。”

这天李默群工作到深夜,这才摘下眼镜,揉了揉酸胀的太阳穴,顺手关上了台灯,起身出门。办公室门口的椅子上有个人靠在椅背打盹,西服革履,正是齐佩林。

李默群定定地看着他,齐佩林睡得正香,甚至还无意识地咂了咂嘴。熟睡的他几缕额发散乱地落在饱满白皙的额头上,莫名地有种近乎于婴儿般的纯净天真,红润的唇有着花瓣的粉润颜色,精心修剪过小胡须墨线似的在嘴唇上勾勒出一道弧度,鼻梁高挺,睫毛伏贴,依旧是那个俊朗迷人的男人。

李默群轻笑一声,掏出雪白的丝巾擦拭着齐佩林的唇角,这个举动让齐佩林瞬间惊醒过来:“啊,师父,真是对不起,我竟然睡着了!”

李默群收回手绢,淡淡微笑:“堂堂让七十六号的主任在我办公室门口担当保镖,还等到睡着,看来我的面子着实不小。”

“师父!”齐佩林委屈地站起来,小声嘀咕道:“师父明明是答应了和我共进晚餐,您从前对我可是从来都不食言的。”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