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西弗斯 —

旧时风月(第四章)【李齐主打,轻微贵乱,ALL齐佩林】

第四章

李连生僵硬地挤出一个笑容:“齐主任说笑了,我只是不知道齐主任也在省长官邸,这是个巧合,哈哈,巧合!”

齐佩林在睡袍口袋里摸出香烟,李连生急忙摸出个打火机凑过去:“齐主任,昨天可是万隆报账的日子,您公务繁忙,我也不好打扰,您看今天这不是巧合吗?我正好来找省长汇报下公务。”

齐佩林慢悠悠点燃那支烟,辛辣的白雾多少遮住了他的脸,嘴角的笑意似有如无益发让人捉摸不透:“巧,还真是巧,我记得万隆向来是李队长做主,直接对省长汇报,不必经过我的同意。”

李连生勾起讨好到无懈可击的笑容:“万隆是七十六号的产业,对主任汇报理所应当,我只是暂时负责,暂时负责。”

李默群皱眉,目光冰冷:“有什么事情,去办公室汇报,公私分明是我向来的要求,这种事情,我不希望再看见第二次。”

李连生察觉到李默群的不满,笑容略微一僵:“那是,省长教训的是,是我错了。我马上就走,马上——”

貌似不经意地,李连生和齐佩林擦肩而过,浓郁的古龙水味道扑鼻而来。他敏锐的目光自然没有放过齐佩林睡衣领口下面淡淡的红色痕迹,更没有忽略对方嘴角的微妙笑意,显然这一次是他输的彻底。

齐佩林扯了扯领口,径直走向餐桌。早上起来他肚子饿得很,昨晚上几乎没怎么睡,亟待补充体力。夹了一只水晶虾饺送进嘴里,软嫩的虾肉鲜美可口,皮薄如纸,滋味颇佳,正待吃第二个,却被李默群住了手腕。

齐佩林故作不解,他睫毛格外的长,半垂着莫名让人感觉睡眼惺忪慵懒。

李默群方才冷峻的面容此刻含着笑意:“都冷了,早上吃凉东西不好,我让他们热热你再吃。”

“不不,不用,师父,不用。”齐佩林干脆舍弃筷子,伸手拈了个虾饺丢进嘴里:“师父今天不是还有公事要开会吗,可别耽误了。”

两个虾饺下肚,齐佩林意犹未尽地舔舔嘴唇,粉嫩的舌尖划过红润晶莹的唇瓣,露出饕足的笑容:“师父,还是你惦记着我,记着我爱吃什么。”

“哦,只是记着爱吃什么?”李默群摩挲着齐佩林圆润的手腕,手臂不经意地环上腰身,耳语般低声:“就不记得我还喜欢别的什么了?难怪昨晚上总是那么生涩。”

齐佩林脸上微微一红,转身在椅子上坐下,似笑非笑:“那还不是师父不肯时常教导我,总是李队长是师父的心腹,我算什么?爱徒?昨日黄花?”

李默群抱了个空,目光一闪:“怎么?这就是你今天故意让李连生过来的用意?他好歹也是七十六号的行动队长,当条狗多少还是合格的。你如今是七十六号的主任,万隆的生意早晚也要接管下来,至于李连生,多少还是有几分歪才,留着他有益无害。”

齐佩林低眉顺眼,似乎沉溺在清晨半睡半醒的迷梦中,偶尔吸一口烟,听李默群说完才悠悠叹了口气:“师父这么说真是冤枉我了,倒像我是个小心眼不能服众的上司。要不,师父还是提拔李队长,就让我当个闲差得了?”

齐佩林说着意兴阑珊般翘起二郎腿,八成是早上起来的仓促,他没穿睡裤,修长笔直的两腿骨肉匀停,泛着蜜桃般的光泽,从浴袍缝隙里舒展开来,直接撞进了李默群的视线。

“淘气!”李默群在齐佩林身边坐下,笑容中流露出一丝自己也不曾觉察的宠溺:“我这当师父的总没教过你这些歪门邪道。”

齐佩林又夹起一个虾饺送到李默群面前:“师父,我这当徒弟的肚子里还能有什么主意?不都是师父传授的?我呀,就想踏踏实实地跟着师父,富贵发达我也就安心了。”

说着那过勺子盛了碗鸡粥递过去,李默群皱眉:“糊涂,我当初怎么就看中你这个胸无大志的徒弟?难道你这辈子就在七十六号跟着我混到底了?”

齐佩林索性拽过一盘子虾饺,一口一个吃得正香,闻言挑眉,嘴里含糊着说:“师父这话就错了,我如今跟着师父,不就是图个前程吗?李队长办事得力,我也轻松不少,乐得在七十六号当个甩手大当家,只要师父带着我,我还有什么可发愁的?”

李默群故意冷着脸慢慢喝粥,齐佩林明知道他的心思,却还是马上摆出一副规矩委屈脸,撑着腰坐得端正,李默群慢慢喝完了粥,侧头还看见齐佩林在旁边磨磨唧唧吃饭,面前的点心都有些冷了。

“怎么吃的这么慢,不对胃口吗?”李默群看了眼齐佩林的盘子,他今早还有个会要开,原本齐佩林也要出席。

齐佩林停了下才软绵绵搭腔:“就是有点不太自在,不过师父放心,我也没那么娇贵,耽误不了公事——”

话音没落,腰间搭上了一双劲健有力的手,顺着脊梁骨到腰线来回摩挲着:“怎么不舒服,酸疼?”

齐佩林缩了下身子,神情中似乎三分羞赧,五分嗔怪:“没有,没有,就是不大自在,哎呀师父,别闹!痒痒!”

李默群却放了手伸手在齐佩林肩头轻拍了下:“今早的会议,你就不要去了,回卧室再睡一觉,今晚和我一起去军部汇报。”

齐佩林心头一凛,脸上还是笑容灿烂,他这个师父向来为人谨慎,就是床笫之间也难从他嘴里套辞。看起来方堃在上海最近的活动还是引起了日本军部的注意,让人不得不为他捏了一把汗。

李连生早早恭候在走廊里,一看见李默群在大堆随从簇拥下走近,就连连忙迎了上去:“省长,一切都预备好了,恭候省长训诲。”

李连生目光一扫,不见齐佩林,正要询问,忽然瞥见李默群意味深长的眼神,联想到刚才在省长官邸目睹的一切,心里的嫉恨瞬间爆棚,却还是隐忍深深地躬身:“省长,这边请。”

李默群边走边脱下白手套丢给李连生:“今天的会议齐主任身体不舒服,不会来了,会议结束后你去七十六号汇报下就行。”

李连生站在原地没动,嘴里接连答应的响亮,双手却死死握成了拳头,李默群那双上好的雪白桑蚕丝手套在他手里很快就皱成了一团。

“汪队长,我让你选的那几个人找好了没有,方堃最近在上海搞事。从今天起,齐主任身边的警卫需要加强戒备,要是齐主任少了一根头发,我都唯你们是问!”

李连生森森然说着,忽然迈开两条鹭鸶般的长腿沿着走廊匆匆追着李默群进了会议室,剩下一脸莫名的汪队长偷偷擦了把额头的冷汗。

评论(7)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