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西弗斯 —

闲扯霹雳——纪念入坑三周年(一)

闲扯霹雳——纪念入坑三周年(一)

个人看法,有偏向,有吐槽,有OOC,不喜欢慎入慎读

不接受不同意见,看见了也不改,综上所述,就是一个废话系列

估计会分为喜欢的本命,墙头,本命墙头的家属们(cp),不喜欢的角色也会提到,喜欢的角色曲,喜欢的同人文(BL向)和喜欢的太太们,大概就是这几个部分吧。

喜欢的本命

1  御不凡和夜雨寄北

迄今为止,我的霹雳第一大本命和初心依旧是御不凡,百听不厌的还是他的角色曲《夜雨寄北》,每次看到他退场戏份,心里还是会说不出的难过,他是霹雳众多人物中最让我心疼的一个。

当年一曲《夜雨寄北》硬是把我从陆花墙头带到了霹雳圈中,真是一脚踏入就深陷其中再也没想过出圈,虽然喜欢的不是那么浓烈,本人墙头本命遍布二次元三次元,可是对霹雳的感觉却是特殊的。

其实早在混迹其他圈子时就对霹雳有所耳闻,不过只是听说时就失去了看个究竟的兴趣。这么一来就是蹉跎多年,直到几年以后再次步入同人圈,这才真正一头栽进了霹雳这个大坑。现在还安安稳稳的蹲坑底当一只乐天知命的小青蛙,守着那些幸存和去了仙山的本命墙头乐不思蜀。

简而言之,当时就是被缠绵凄婉的二胡所感动,对它所代表的角色不由得发生了兴趣,迫不及待想要去了解这个人,御不凡。

初入圈就遭到核武器暴击以后,我感觉自己果然是抖M体质,在过后的日子里把御不凡的退场戏和《夜雨寄北》重温了一遍又一遍,每次都有不同的心痛我也是够了。

话说不凡真真是角色曲比人红,网易云的《夜雨寄北》评论已经破万,可是想找个喜欢不凡的同好真是不容易。除了核能武器退场大刀,不凡的戏份和存在感实在是少的可怜。就像是廖少女所说的那样,风趣可爱善良的小天使不凡就是为了漠刀壮士而存在。可是如今漠刀恢复成了紫芒星痕,回到了御天五龙的行列,可是最可爱的不凡小天使却再也回不来了,就连个仙山HE也不给,真想提刀去砍死编剧。

关于不凡的性格和故事,有关的文字已经说过太多遍,我就不在此赘叙了,而且我是属于一旦喜欢的人在我看来就毫无缺点,一心偏袒的类型,如果说我墙头本命坏话我是绝对不认同的,何况又是不凡这么可爱的小天使。

 

2六弦之首苍和《六弦之首》

喜欢苍出于偶然,混迹贴吧时无意中发现了橙光游戏《双龙奇录》,顿时就像是发现了宝藏,一发而不可收拾,也由此彻底迷上了眯眯眼的玄宗一枝花,葱道长。

毫不犹豫跟着苍一路大战魔界,诛灭叛徒,对阵弃天帝,真是心疼葱道长。虽然游戏里有很多机会,也不是一个角色可以攻略,我还是一门心思跟着苍跑到底,那双号称万年睡不醒的眯眯眼对我而言胜过无数明眸善睐。真是无可比拟的风姿卓绝,道门三花果然名不虚传,哪怕是后来的剧情中遭遇破格,被戏称为划水葱,自从上次失踪已经许久没有再露面,新偶开了眼角不复旧日风采那也无所谓,只要是苍还在就好。

再后来自然就是补剧,一路追踪下来越发喜欢弦首的一切作为无可救药的颜控,弦首的美貌简直是无与伦比的,虽然我不大喜欢弹幕里面不断出现的异度魔后的字样,不过从CP角度说,葱花的颜值和这个称呼还是挺般配的。

扯远了,关于苍的性格为人以及在剧情中的各种表现,已经有不少道友在文章中长篇大论从各个角度做过不同程度的阐述,都是深切而且富有见地,我也就不再班门弄斧的说些无用言辞。只好说苍真是符合我心目中的完美道长的形象,迷人而且富于魅力。只是现在的苍已经失踪了许久,作为玄宗独苗,虽然我很想再次看到他风采,可是也不希望他再次被拉出来给新人当垫脚石了。剧情酱油,就连引以为傲武戏都沦为陪衬,性格崩坏更是在所难免,恰如御不凡所说,我好怕你出来,有好怕你不出来,一肚子矛盾真是叫人难受啊。

六弦之首的曲子在网易云相比之下冷清许多,这首曲子中电吉他的演奏格外令人惊艳,真是叫人百听不厌,具有独特的韵味。

 

3剑子仙迹

终于说道现在最喜欢的角色剑毛了,初见他是在刀龙传说第五十集,第一眼真的没生出什么好感来,虽然让我想起另一个很喜欢的男神太白金星,他们两个之间造型上有那么几分接近,都是一身雪白,道骨仙风的,不过当时我正在迷恋粉红樱花的美色,对容颜刚正不阿的毛毛没有太多引起注意,白毛老道,仅此而已。

至于后来被吸引的原因么,现在已经记不太清除了,好像是几个方面促成的,同人文,人物魅力,颜值,先说颜值,谁叫本人一直都是颜狗。剑毛的颜值其实历来都有争议,喜欢的说他道骨仙风,端正俊朗,不喜欢的我就不说了,因为我喜欢他的颜值,虽然是个满腹黑水的杂毛老道,可是他的容颜对我而言就是越看越对胃口。借用一位道友的评价,满足了我对道骨仙风的全面幻想,宫灯帷雨中撑伞而来的背影更是看一万遍都不厌倦,果然是背影杀手,端得不负盛名。

其次就是人物魅力,满腹黑水,风趣幽默却又在讲着冷笑话,本可超凡脱俗却有跋涉在茫茫红尘中古道热肠的剑子道长真真是让我喜欢的不行,纵使有剑毛坑队友,剑毛专门遇到坏朋友,毛毛寒酸穷酸等(豁然之境的皮上也确实豁然的可以)。

虽然毛毛的剧情在新剧当中也不是那么尽如人意,不过七毛的颜值还是让我很满足,我对他的喜爱也还是一天比一天多,到现在还在不断递增当中。

最后就是同人文了,起初么,站过剑龙,后来看了某文之后果断一刀两断,从此以后在奔赴龙剑的康庄大道上一去不回头了,具体原因不在此明说,如今对我而言八个字足以代表,兵器天道,龙剑万年。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