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西弗斯 —

谢谢 @慕謙 邀请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一下他的由来)

就是我的新浪账户名称,当初开了新浪账户就是因为喜欢于老师,关注于老师。当时有个琉璃挂件叫做烟尘不掩千年心,图省事就改动下借过来用了,烟尘不掩谦谦心,同时表白心目中的男神于老师,也为了懒得再设置老福特账号找个借口。

02大概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第一问,那是在很久很久以前,简而言之不记得了。

第二问,主要是有倾诉的欲望吧,总想把情绪付诸于文字,另外也是出于对CP的喜爱,还有就是常年混迹北极圈,没有粮吃时候可以割肉来吃,自给自足吧。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第一,好像没有什么文风吧,稀里糊涂。

第二,其他人,貌似也没有问过,不知道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区别(无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

 应该是有吧,起码人都变老了,这个文吗,或许还是写的特别烂。落差也应该是有的, 区别就是越来越没法看了吧。                

                                                                                                                                        05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故事走向等)是什么样子的 

喜欢的 是张爱玲和曹雪芹的风格,还有梦浮桥以及穆卿衣的风格,当然也都是我做不到的风格。     

                                     
06 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要爆炸。)

还真不知道,因为写不动的时候什么都写不动,摊手。


07 最不擅长写什么?

谈恋爱 谈情说爱,我永远是个笨嘴拙舌的人。

08你写一篇文章/小说需要多长时间?

顺的话短篇两个钟头,长篇可以天天写,不顺的话无论多少天啥都写不出来。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

灵机一动,马上开坑。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殊习惯吗?他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基本上喜欢听音乐 ,困扰不大,就是容易写着写着就变成杯具,我喜欢听悲情歌曲


11 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试用的工具是?

从先手写派,后来打字派,字写得太难看了,捂脸,工具就是普通的word文档,最多加上小黑屋。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风格有区别吗?

不写草稿,我写东西属于越改越糟的类型,要不就重写要不就不要写,草稿和正式稿子区别很小。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古风,武侠,欧风,以及喜欢一切我不擅长的文风。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是谁?

他们有没有影响到你的文风?不好说啊,梦浮桥太太吧,葱白的不行,不过影响不到我,这种文风我学不来,还有明菱太太,我们也不是一个风格的。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吗,或者从事相关的职业?

有过,但是然并卵,没啥用。


16 在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历?

没什么,算是自娱自乐吧。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但是已经不是很热衷,如果可以还是喜欢当读者。


18 从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还没有,不管回头去看过去的文,所以片段省略。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怎样的改变?

不喜欢,但是貌似改不了了,希望写出清淡隽永的文字。


20最后,请你点六位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基本上我和慕谦很多好友也是重合的,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不过我想冒昧召唤好久不见的两位别圈太太 @听安  @@王时维 许久不见,好生想念,所以借花献佛么么哒!
   


评论(2)
热度(2)

2018-08-3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