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西弗斯 —

闲扯霹雳——纪念入坑三周年(二)

闲扯霹雳——纪念入坑三周年(二)

个人看法,有偏向,有吐槽,有OOC,不喜欢慎入慎读

不接受不同意见,看见了也不改,综上所述,就是一个废话系列

估计会分为喜欢的本命,墙头,本命墙头的家属们(cp),不喜欢的角色也会提到,喜欢的

角色曲,喜欢的同人文(BL向)和喜欢的太太们,大概就是这几个部分吧。

喜欢的本命

4拂樱斋主(凯旋侯)

喜欢上斋主是因为一个MV《惊鸿一面》,本来我对粉色系的男人并无多余好感,可是樱花的颜值实在是太高了,而且一身粉色的他英气十足,一点儿都不娘炮,再加上可爱的萝莉控属性,拂樱斋时期的有些剧情更是持家一把手,人妻感十足。不过看到樱花变身那里才真是震撼,一身绿的凯旋侯英武潇洒,威风八面,虽然感觉剧情变化的比较突然,黑化的樱花还是那么迷人。

虽然火宅佛狱整个算不上是一个理想的国家(有人说穷山恶水出刁民),可是毕竟是凯旋侯生于兹长于兹的国土,纵然有百千个理由可以让他选择苦境,却也没有让他忘记故国,也因此不惜一切代价,包括牺牲自己。

有时候我会忍不住把侯和樱花分开来看,或许我还是更喜欢那个在苦境悠闲自在,和枫岫斗斗嘴,哄哄小免,装装世外高人的神棍樱花,尽管他的内核清晰无误就是凯旋侯,江湖多风雨,歧路不回头,从一开始,侯的结局早就注定了是个杯具。国破家亡,就连拂樱斋也早就化为一片焦土,心爱的少女不知去向何方。她早就不再认识这个陌生的凯旋侯了吧,何况功体俱废,口不能言,离开了囚笼,凯旋侯或许注定是飘零的一叶孤篷,就连江海度余生的资格都丧失了。

关于樱花和柚子,如果不是立场不同,他们或许真的会是绝佳的一对伴侣,纵然立场不同却在内心深处都还是保留着彼此的一份真心和一个位置吧。

PS:从颜值角度来说都是一张脸,不过我还是更加喜欢孔雀绿色系的凯旋侯,可惜剧情中却是佛狱一再的走下坡路,就连侯所代表的战无不胜四个字,也一再被破格,真是让人肉疼,所以樱花变回侯以后我反而很少看了。

 

5慕少艾(认萍生)

我是从漠御同人文中第一次以知道了药师慕少艾,后来才知道原来他是跨剧组被拉过来的,这个世界离不开医生,不管是生病还是受伤,先天人也概莫能外。

提到药师就不能不提他只出现在记忆中的特殊身份,灭绝五伦心狠手辣的翳流首座认萍生,这可是老剧中最为著名的黑暗卧底,一手端掉当时声名显赫的南疆翳流,实在是一件震撼武林的大业绩。

武林三大神医之一的药师,虽然输了比赛,不得不跑到琉璃仙境的山崖下面岘匿迷谷中隐居起来,不过那小日子过的还是悠哉悠哉的,带着心爱的猫少爷抽着水烟,闲暇时候逗弄下自家的小白鸟,顺便看看美人,真是幸福的令人羡慕。

不过还是那句话,一步江湖无尽头,从山崖下捡回剑子开始,慕少艾的命运再次一步步回归江湖。题外话,真的很喜欢剑毛,药师和月才子三人的戏份,这三人组足够一段精彩纷呈的群口相声,而且颜值赛高,光是舔屏就足以让人开心了。

关于药师的退场,不得不说真是霹雳著名的大刀之一,幸好我就是从核武器入坑的,再看少艾退场,感觉相对好些,可是总感觉和前期对比而言药师的性格似乎被割裂,越来越往悲情男主的感觉上看齐,真心不该他为羽人赴死,这种选择不像他该做出的选择,或许本该有更好的法子,而不是给自己的生命画上这样一个句号,几乎成全了所有人,却失去了自己。

被剑子称作流氓药师的少艾真的是太可爱了,幽默风趣,爱看美人,外带颜值医道都超高,在同人文里面可是到处都少不了的重要角色,看遍了剧中都看不到的各色美人,虽然离开了剧组,但是药师绝对不会被大家遗忘的。 

 

6文武冠冕寂寞侯

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通过什么知道的寂寞侯,当时就感觉寂寞侯啊,该是一个孤傲决绝的人。然后顺着百度一看人物简介,我擦真是是神话一样的人,除了身体不好之外几乎没有短板后来才知道短板还是天不孤存心的,世上岂有完美的智者,这句话真心坑爹,后面关于人生残缺的话却更令人伤心,天不孤还真是看得透彻,一语成谶,寂寞侯终其一生都是孤独而苍凉的。

我不想说寂寞侯是怎样的人,因为我真心不了解也不理解他,就凭我松子儿大小的脑仁儿让我理解聪慧如诸葛再生,武力值高的不下于小李探花的寂寞侯那简直是逮住了蛤蟆攥出团粉来,太为难人了。

所以我对寂寞侯的倾慕也就只停留在倾盆大雨中给六祸撑伞的他,算无遗策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他,面对杀机四伏的鸿门宴,忘恩负义的六祸从容不迫,进退裕如的他,当然还少不了九锡剑断,慨然赴死的寂寞侯,霹雳中最独特的智者寂寞侯。

最后还是要说说侯爷的颜值,病侯的偶是感觉是霹雳当中比较少见的类型,有种从骨子里透出来的寂寞苍凉,纵然憔悴难掩光华夺人,虽然到今天我都不敢说理解了寂寞侯哪怕是百分之几,但他依旧是我心目中最特别的存在。

7极道先生(御圣主)

喜欢极道先生因为他三先生之一,虽然这个组合短暂到几乎等于没成立就被樱花柚子俩人给整垮了,好吧其实是樱花,但我舍不得说他的不是。作为置身其中却看着两位好友大玩儿无间道的极道先生,估计感触一定是宝宝心里苦,但是宝宝不说。

我一直对三先生的实际关系感到好奇,按说他们绝对算是老乡,也绝对都是各自老家的上层人物,可是反复试探彼此的始终都是樱花和柚子,同样身处其中的极道简直是个坦荡君子。那两位好友勉强算是老乡相会,不但不是两眼泪汪汪,反而是处处见杀招也是够受的,极道先生比起那两位打着神棍旗号,骨子里却是各自为战的好友而言,或许极道先生才是个真正的隐逸之士,高雅不流俗,坦然而不隐晦。虽然我同样对御圣主和天尊的关系抱有疑问,他们的友谊到底真正开始在何时?不过得有如极道,真是哈哈龙的好运气,虽然他到了最后还是免不了给人家添麻烦。

极道先生的颜值就不用说了,三先生各具其美,正所谓春花秋月,燕瘦环肥各有所长,总之都是我喜欢并且欣赏的颜值就是了。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