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西弗斯 —

天地传奇之鱼美人 【于郭 郭于】

(好久不写了,凑合一段儿)

第二章

高管家把书房里的书差不多都翻了一溜够以后得出了一个自以为足以惊天动地的结论以后,心满意足的揉了揉酸疼的老腰,这才发现他连午饭都没吃。

 

高管家吭哧吭哧抱着书就奔了厨房,结果一看,好么,盆干碗净,就连饭锅都给收拾干净了,任嘛儿没有了。

 

“小栾,小栾,我的午饭呢?”高管家有点儿不高兴了,我辛辛苦苦在那儿翻书看书的,你们倒是都把饭吃干净了。

 

高管家气呼呼的丢了书本就跑到了院子里,孩子们早都散了回家吃饭去,郭先生和栾书童一人一把藤椅正舒舒服服坐在树荫下头喝着茶剔着牙,还看着大白鱼。

 

大白鱼显然是吃饱了,两眼放光,摇头摆尾的很欢实,一身细白的鱼肉在日光下头水灵灵的好看,叫人忍不住想要伸手去捏一把。

 

办事周到的栾书童把洗澡用的木桶给挪出来代替了那个大木盆,桐里头还放了少半桶水,让它在里头呆着更舒服些。

 

“我说你们也不等我啊,这都把饭吃了让我吃什么?”高管家又是委屈又是抱怨的对着栾书童说:“我以往可不是这么对你们的呀?”

 

郭先生看了眼气呼呼的高管家,慢悠悠的说:“吃什么,我们都没吃,还拿什么给你吃?”

 

“不对啊,今儿不是吃的炸酱面吗,我亲自去买了红萝卜,白萝卜,青萝卜,水萝卜,还有红粉皮儿,那酱还是你亲自炸的,怎么没有啊?”

 

高管家理直气壮的控诉,栾书童叹了口气:“午饭吃的是炸酱面,师父炸的酱,你买的菜,我做的面条,可是都没了,都给它吃了——”

 

说着指了指木桶里的大白鱼,像是听懂了栾书童的话,大白鱼又兴奋起来,摇晃着尾巴试图往郭先生身边企扈,撩起来一蓬水花儿差点儿溅了郭先生一身。

 

“拉倒吧,你爱吃也没了,你说你这一个鱼顶十个人的饭量,吃炸酱面一吃吃一大盆,我们仨一天的饭都不够你一个吃的,还吃得挺全乎,炸酱,粉皮儿,蒜,菜码儿,哪样儿都没少了你的。”

 

郭先生嘴里虽然是嫌弃的在数落大白鱼,可嘴角却是上扬的,显然对大白鱼爱吃炸酱面的事情很满意。

 

高总管很惊讶:“你们也没吃,不是,那你们搁这儿还剔的什么牙?”

 

“我们吃的水煮韭菜,吃韭菜塞牙,知道不?”郭先生终于剔干净了牙缝里最后一丝韭菜叶子:“可惜你来晚了,现在是韭菜也没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高管家无奈,只好求助的看着栾书童:“小栾,平儿,我饿了。”

 

栾书童悄悄冲他丢了个眼色,嘴里却说着:“这大晌午的都过了饭口了,哪儿还有吃的,算了,要不跟我我上厨房看看去。”

 

高管家会意,还是摆出来一副委屈不高兴的小模样儿跟着栾书童就往厨房走。

 

栾书童直接打开厨房柜子,硬是在高管家眼皮子底下就从里头端出来一大碗冒尖儿的炸酱面,香喷喷的肉酱,水灵灵的菜码儿,一样都不缺。

 

高管家肚子早就饿的咕咕叫,当下急忙接过饭碗,都来不及坐下就先吃了一大口,噎的直翻白眼儿。

 

栾书童偷偷看了看外头,低声嘱咐高管家:“慢点儿吃,我给你留了两碗呢。对了,你耽误那么老半天的都干嘛去了?”

 

高管家神秘兮兮的笑笑,极力吞下嘴里的面含糊着说:“你知道那条白鱼是谁吗,咱们的好运气可来了!”

 

树荫下,郭先生和白鱼大眼瞪小眼中,白鱼有双乌溜溜的眼睛,偶尔发出低低的鸣叫,就像要跟郭先生说点儿什么一样。

郭先生喜欢在树下看书读诗,白鱼也在边上摇头晃脑的应和着,郭先生读书读得口干舌燥,伸手去拿放在手边的紫砂壶,一摸摸了个空。

 

回头竟然看见那条白鱼用细细的尾巴尖儿勾了茶壶送到嘴边,正津津有味的品茶,那姿势还真是人模人样儿的。

 

郭先生扶额,咳,不但午饭没了,连我这壶茶都是它的了。

 

高管家和栾书童再回到院子里时就看到了一人一鱼品茶的奇景,大白鱼短小的前鳍也跟人一样捧了个细瓷茶杯,天知道它是怎么做到的?

 

栾书童扯扯高管家的衣袖:“你还别说,会喝茶的鱼,说不定还真就是你查出来的水府的龙君,不过我们把它搁桶里头不会得罪了他吧?”

 

“没的事儿,我看这样就不错。”高管家似乎胸有成竹,在衣袖底下偷偷勾住了栾书童的手腕儿:“信不信,咱们俩的好事儿可就指着龙君成全了。”

 

“去去去,谁跟你有好事儿。”栾书童虽然板着脸,却没推开高管家的手。

 

一晃眼天就黑了,郭先生表示既然大白鱼喜欢炸酱面,那就晚饭照旧吧,反正炸酱也是他的拿手好戏,另外两人当然也没有反对的道理。

 

大木桶被三个人合力搬进了屋子里,饭桌边上多了个特殊的客人,大白鱼似乎很懂礼貌,虽然食量惊人,盛多少吃多少,可是对于饭菜并没有挑挑拣拣,还对着做饭的高管家和栾书童做了个作揖的姿势。

 

郭先生可不可乐意了,伸手在大白鱼脑门上轻轻弹了下:“合着就知道谢谢他们是吧,那面里的酱可都是我炸的,你就不爱吃了?”

 

大白鱼咧开了嘴,莫名让人感觉它好像是在笑,短小的鱼鳍握手般扯住了郭先生的手,轻轻晃了晃。

 

高管家,栾书童:这算是当众秀恩爱吗?

 

晚上郭先生照例读书到深夜,虽然自从离开京城,就断绝了功名利禄心思,可是人生在世,还是要多多读书的。

 

不知道是不是看书太多累着了,这天晚上郭先生总觉得睡不踏实,燥热的睡不着,直到身侧被什么温凉绵软的东西靠了过来,郭先生舒舒服服就抱了个满怀。

 

嫩生生的像是水豆腐,保证一掐一道印子,皮肤真好,郭先生满意的咂了咂嘴,把那温软搂得更紧了。


评论(2)
热度(30)

2018-10-29

30